时事新闻

法制新闻

律师团队

合同审查

公司成立

公司治理

股权结构

公司上市

股票证券

企业改制

公司清算

股权纠纷

劳动纠纷

知识产权

专项服务

法律顾问

法律培训

公司文本

典型案例

法律法规

常见问答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公司律师网 >> 文章中心 >> 股权结构 >> 正文

特邀律师专栏
邹维高律师

单 位: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邮 编: 250100
电 话:(0531)58769888
手 机:13953175700
网 址:www.148law.net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

  便 民 工 具

白云山股权拍卖成功理顺公司股权结构
作者:王坚 撰稿    文章来源:世华财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2-13    

 世华财讯白云山A第二大股东白云山集团4,200万股股权拍卖成功,自然人蒋菲以3.59亿元的价格竞购获得。此次股权拍卖的成功,意味着白云山集团彻底退出了白云山A,公司理顺了股权结构,利于未来发展。

  白云山A(000522)12月18日发布公告称,法院裁定将被拍卖的第二大股东白云山集团所持公司4,200万股股权过户至自然人蒋菲名下。2007年11月20日,公司第二大股东白云山集团所持有的公司4,200万股(占总股本的8.95%)限售流通股在广州市迎宾馆被持006号牌的竞买人(自然人)以35,900万元的价格竞价购得。日前,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裁定将该4,200万公司股权过户至自然人蒋菲名下。目前上述股份尚未完成过户手续。

  分析师指出,经过既往的资产债务重组,广药集团入主了白云山A,此次白云山集团所持股权拍卖成功对更好的理顺白云山A的股权结构,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和后续的资本市场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自然人蒋菲以每股8.55元的价格购得这一部分股权,说明其对公司长远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广州白云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持有白云山股权4,200万股,占白云山股份总数的8.95%,为白云山第二大股东。因南航财务公司与白云山集团财务公司、信息披露义务人借款纠纷一案,广州中院依法查封了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的4,200万股白云山股份,南航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向广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拍卖,投资者共出资3.59亿元购得该项资产,以28.5倍动态PE的成本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该价格高出起拍价2.65亿元达3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白云山和黄中药将在南非设立饮料生产基地,由国内出口配方流膏,南非加工生产,未来再以南非为基地,向整个非洲大陆推广。此凉茶南非基地项目,也是广东2007年境外投资重点项目之一。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举行,饮料的市场空间庞大。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绩。

  另外,11月,公司参股50%的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首次发现板蓝根的新功能。专家表示,这一重大研究突破,有利于对病毒性疾病具有普遍疗效的中药板蓝根更快走向世界。白云山和黄是全国最大的板蓝根生产企业,板蓝根是其年销售过亿元的主打产品
  公司近日披露,07年由于新会计准则、投资收益、主营业务增长三大原因,导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加,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全年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2007年全年净利比06年同期增长900%-1000%。

  白云山A0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02,818.39万元,同比下降3.15%,净利润11,670.72万元,同比增长105.75%,每股收益0.25元。

  (王坚 撰稿)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转自:和讯网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zw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09 公司律师网-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
    电话:0531-58769888 E-Mail:alawyer@126.com
    特 邀 律 师:邹维高律师
    鲁ICP备080036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