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法制新闻

律师团队

合同审查

公司成立

公司治理

股权结构

公司上市

股票证券

企业改制

公司清算

股权纠纷

劳动纠纷

知识产权

专项服务

法律顾问

法律培训

公司文本

典型案例

法律法规

常见问答

在线咨询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山东公司律师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新闻 >> 正文

特邀律师专栏
邹维高律师

单 位: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邮 编: 250100
电 话:(0531)58769888
手 机:13953175700
网 址:www.148law.net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

  便 民 工 具

周六福珠宝4款产品被检不合格 或为贴牌货
作者:严翠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07-29    


  向来以 “我们生产的每一件产品都是精品”自豪的香港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周六福珠宝)如今却遭遇了产品“质量门”。

  广东省工商局最新公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流通领域内金银珠宝等商品的质量检测情况》显示,广东省内约有三成的金银珠宝饰品不合格,而知名珠宝品牌、在内地拥有多达400余家门店的周六福珠宝就名列其中,且有4款产品被检不合格。

 

  对此,周六福珠宝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公司正在紧急调查此事,初步推测产品为贴牌货,并有可能请求国家质检总局对周六福产品进行再次检测。

  周六福珠宝上“黑榜”

  据广东省工商局办公室人士介绍,日前该局抽查了珠海、汕头、梅州、中山、阳江等7市流通领域57家销售企业销售的102批次金银饰品、珠宝玉石,合格率仅为27.5%。在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产品后,质量合格率达到74.5%,其中珠宝玉石饰品合格率仅为68.4%。去年同期,剔除标签不合格产品外,质量合格率达80%以上。

  令人惊讶的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珠宝品牌 “周六福”也上了 “黑榜”。据公开披露的信息称,此次周六福有4款产品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涉及含金量、标志及珠宝鉴定等多个项目不合格,经营商分别为广东省某市周六福专卖店以及某市万乐福百货商场。

  公司:被检品可能为贴牌货

  “我们的产品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质量问题,现在正在调查这个事情。”对于此次“质量门”事件,周六福珠宝公司运营中心市场部经理汪源昨天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公司初步预计被检查不合格的产品为贴牌货。

  据汪源介绍,上述两种贴牌货主要存在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是,未经周六福公司经营许可的商家擅自从其他渠道进货,然后贴上周六福的标签进行销售;第二种可能是拥有周六福经营许可的商家将其他非周六福产品贴上周六福的标签,掺在正牌产品中销售。

  汪源还透露,公司董事长为此事已经特意从外地赶到深圳 (周六福珠宝运营中心所在地),今日将召开会议并向公众给出一个答复。

  “我们有可能会请求国家质监局对产品进行再次检测。”汪源表示。

作者:严翠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zwg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09 公司律师网-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4号楼42层
    电话:0531-58769888 E-Mail:alawyer@126.com
    特 邀 律 师:邹维高律师
    鲁ICP备08003690号